close

今天來跟大家聊聊關於"失戀"

離我上一段戀情結束到今天差不多已經一年多了,從當初的絕望跟難過,到現在的坦然跟釋懷,想必也是有一些方法來調適的

俗話說,經驗讓人成長,個人有感而發,特別想跟大家分享,如果真的能夠幫到您,對我來說也是莫大的榮幸

首先,剛分手的初期,恩,真的是,很難專心過好自己的生活,你的每個思緒都不是自己的了,上班時候想他、下班時候想他、騎車時想他、吃飯時想他,

無時無刻都想他...心痛的感覺真的非常強大!!

那時候的我瘋狂找我好麻吉訴苦,一樣的事情可以轉換成不同的形式跟她們訴說,一開始他們當然都會好言相勸,但是一而再地訴說,他們也厭煩了

比較直言的朋友更是直接對我說明,不要再聊到有關他的事情,我也開始瞭解,傷痛,並不是不斷的透過向外訴說就能夠消失的

那時候的狀態處於一種"很自我",我完全在腦海裡上演無數齣小劇場,不斷"反芻"我自己的傷痛,大概一、二個月後,我開始意識到

自己現在的痛苦不是對方給我帶來的,而是我自己腦袋裡的思考,不斷地令自己難過

於是我開始想著控制自己不要去想他,但是回憶卻像黏死牛皮糖怎麼甩也甩不掉,我還是有事沒事就喜歡去看他狀態,看他新對象網上的狀態

然後心裡總是含著失落與辛酸,對於人的感情,我想了解的更多,我開始大量的閱讀,談感情的、心理相關的書籍

我才了解,為什麼自己會擁有那些不好的情緒,有些是源於過去的負面經驗,以及人類天生的本能與情緒 : 恐懼、不安全感、難過與憤怒

因為過去的經驗才會讓我產生害怕,人的本能對負面的經驗刻骨銘心是為了保護自己日後避免傷害

我明白現在的自己能有新的開始,過去雖然造成了我的難過與心碎,但是我沒必要帶著這些傷心過一輩子

然後,我也學會不去批評腦袋裡的各種情緒了,我完全的接納住,自己的難過與憤怒,我可以體諒自己

當我可以體諒自己,我發現我不再糾結了,我加入了住家附近的健身房,認識了很多新朋友,體驗到很多新的事物,學習到很多健康與運動知識

我的個性也開始有了些轉變,我不再對人憤怒相向,當我感到不開心時,我會先停住自己的表達,在腦袋裡接住自己的想法,理解自己

我發現我可以與人好好的溝通,用更好的方式來解決問題,漸漸的心平、氣和

體驗過一些挫折,其實是為了讓你學到更多

在感情裡的受挫,讓我更了解了自己,也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情感,是要互相的付出與回饋

我不再是一個自我、活在恐懼中的小孩了

有任何問題歡迎於下方提問囉~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思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戀 分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